Top
首页 > 数码 > 数码电脑 > 导购资讯 > 正文

在电脑上看微信朋友圈 戴尔XPS试用体验

导购资讯 中关村在线 2019-08-08 10:30:45
[摘要]说起戴尔XPS 13产品可讲的就太多了,因为XPS 13是第一款采用三边超窄边框、InfinityEdge技术的笔记本,引领了整个笔记本变革的时代。并在随后的升级中不断压缩,至今仅有4mm的边框厚度几乎无人能敌。

  说起戴尔XPS 13产品可讲的就太多了,因为XPS 13是第一款采用三边超窄边框、InfinityEdge技术的笔记本,引领了整个笔记本变革的时代。并在随后的升级中不断压缩,至今仅有4mm的边框厚度几乎无人能敌。

  近日,笔者拿到了一款最新的,有用触控屏的戴尔XPS 13 9380深度体验,有些许感受,与各位读者分享。

  相对早期的版本,戴尔XPS 13 9380有了很多的改进,而且这些改进都是以人为本的。

  首先,从外观上看,戴尔XPS 13 9380采用霜露白配色,C面使用了自主研发的白色硅纤维。

在电脑上看微信朋友圈 戴尔XPS试用体验

  白色硅纤维在去年首次被推出,配备可避免泛黄染色的防UV和防污涂层。由于采用了先进的技术涂层,所以C面白色硅纤维在长时间使用时也不会有泛黄的迹象,同时也不存在打油情况,

  戴尔XPS 13 9380的笔记本转轴阻尼也进行了修改,无论开合阻尼都相比上一代产品更为轻松。同时,当使用触控屏幕时,XPS 13 9380的抖动也明显小得多。

在电脑上看微信朋友圈 戴尔XPS试用体验

  谈起触控屏幕,笔者觉得非常非常好用,尤其在是工作使用Word中,还是在浏览网页的时候,用手指滑动相对于触控板滑动要来的方便。而且当你携带笔记本出去的时候,不携带鼠标的情况,极其好用。

  除此之外,XPS 13 9380也维持了XPS系列高规格品质。例如仍然由一整块铝材打造,屏幕使用第4代大猩猩屏幕。对于经常出差或者旅行的朋友,携带方便,尤其是在飞机上,小桌板打开的时候,并不会妨碍电脑的正常使用。

  其次,XPS 13 9380的摄像头位置终于回到了屏幕上方,并为了确保处于领先地位,戴尔不惜成本采用了2.25mm设计,这是全球最小尺寸的笔记本摄像头,设计精湛,技术先进,对于窄边框屏幕(尤其是摄像头在屏幕上方)几乎没有影响。

  但是,戴尔将XPS 13的摄像头重新移回屏幕上方付出了巨大的成本。一个2.25mm直径四元透镜式摄像头模组被安装在InfinityEdge屏幕正上方中心位置。并且,这还不是一个普通的网络摄像头,它比普通摄像头多出一组镜片,确保画面中的所有区域度能够清晰成像。

  同时,摄像头本身还配套了一套时域降噪技术,通过多帧图像进行分析运算,防止画面中的人脸因为移动产生运动残影现象。特别是在视频通话、昏暗环境中,摄像头能表现出相对更好的素质。

  除此之外,镜头模组中还配备了机械装置,确保图像能够准确对焦。拍摄规格为90万像素静态照片和1280×720@30fps视频。可以明显感觉到,重回屏幕上方的摄像头效果让人满意。虽然摄像镜头很小,但画面没有太明显的畸变。同时摄像头对人脸判断和对焦也相当迅速,体验感受倍增。

在电脑上看微信朋友圈 戴尔XPS试用体验

  除了有进一步的调整外观设计,在内部配置方面,XPS 13 9380采用了最新的第八代酷睿i7-8565U处理器,16GB LPDDR3 2133内存。酷睿i7-8565U比之前酷睿i7-8550U睿频更高,可以达到4.2GHz。并且戴尔向来喜欢对高端型号笔记本出场默认进行超频处理,使得XPS 13 9380实际表现高于其他采用同款CPU的笔记本。

  此外,XPS 13 9380的IPS 4K触控屏屏占比达到80.7%,屏幕亮度400尼特,100% sRGB色彩覆盖率和1500:1的对比度,并且支持HDR解码技术、杜比视界,屏幕颜色更为喜人。

  XPS 13 9380配备了3个支持雷电3的USB Type-C接口,3个接口不做任何删减,均支持视频输出、充电和USB扩展,也就是说XPS 13 9380最多能扩展多个显示器,或者2个4K显示器,传输速度达到40Gbps。并且与戴尔DA300扩展搭配后,还能兼容RJ45接口、DVI、USB Type-A等。

在电脑上看微信朋友圈 戴尔XPS试用体验

  软件方面,Dell Mobile Connect技术经过一年的升级也有了长足的发展,与手机设备连接后,笔记本可以直接实时查看到来电、短信以及APP信息,同时也可以回复短信和电话,对于商用人士来说省去了一直看手机的麻烦。而且,关键是可以在电脑上同步看朋友圈了,真的是非常方便。

  试用这段时间,给笔者最大的感受是,该产品的摄像头设计全产业最佳,触控屏对商用办公来说尤为重要,DMC软件可以让电脑轻松链接手机观看微信朋友圈,有了这三点,让戴尔XPS 13 9380具有强大的吸引力,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

编辑:刘舒扬

相关热词搜索: 戴尔 XPS 试用

上一篇:土豪专属!国行1TB版Surface Book,Pro 4开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