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别人进军厨电的时候 厨电企业在干嘛

手机行情 中关村在线 2019-07-24 10:53:52
[摘要]近日有消息报道,以白电著称的惠而浦进军厨电市场,惠而浦家电全国首家厨电旗舰店开业,并在零售渠道、工程渠道和线上渠道分别进行了新的战略合作的签订和产品线规划。

  近日有消息报道,以白电著称的惠而浦进军厨电市场,惠而浦家电全国首家厨电旗舰店开业,并在零售渠道、工程渠道和线上渠道分别进行了新的战略合作的签订和产品线规划。

别人进军厨电的时候 厨电企业在干嘛

  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家电市场零售额规模累计8327亿元,同比增长1.5%。而在前不久公布的2019年一季度数据显示,中国家电市场零售额规模达1834亿元,同比下降3.1%,除空调小幅上涨外,冰箱洗衣机等市场零售额均不同程度下滑,传统品类产品同质化严重。

  因此,不少家电企业纷纷开拓另外的发展方向,进军厨电市场。

别人进军厨电的时候 厨电企业在干嘛

  但厨电市场真的就是一块新大陆吗?并不完全是。

  目前的厨电市场略显低迷,据奥维云网(AVC)最新发布的2019年1月-4月推总数据显示,中国厨电市场零售额为159亿元,同比下降16.4%。

  但是低迷的同时,也存在着机遇。一季度传统厨电产品如微波炉,油烟机虽然有不同幅度的下滑,但是蒸箱、洗碗机、嵌入式一体机等新兴厨电品类却出现相对高速增长,这反映出当前厨电产业“更新换代”的机遇。

别人进军厨电的时候 厨电企业在干嘛

金帝X900Z蒸消一体

  新兴厨电品类上升势头明显

  那么厨电企业在做什么呢?

  中怡康的数据分析总结指出,厨电企业应更注重绿色和智能。绿色是健康、环保、安全、节能,智能在厨电行业的重要性也不言而喻。

  在绿色方面,方太牵头“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技术研究”专项中的“油烟高效分离与烟气净化关键技术与设备”项目,并于近日通过中期验收,超额完成大部分考核。

别人进军厨电的时候 厨电企业在干嘛

  智能方面,并不是简单的智能单品。单一化的烟机和燃气灶已经不是当前主流了。产品功能的集成化、模块化、智能化,才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例如现在的集成灶,集成多种功能于一身,实现多种烹饪需求,空间最大利用,油烟高效吸收。

别人进军厨电的时候 厨电企业在干嘛

  集成灶

  老板电器之前已发布相关公告,拟打造智能厨房生态产业化项目,以智能工厂为依托,从厨电整体出发,发展高端技术和软件开发,实现智能厨房。

  华帝也早就提出“AI中国 AI时尚”的口号,其高层对华帝厨电产品作出解释:“从传统的烟灶产品,到整体的厨房电器,华帝产品的智能化已经形成矩阵。”从此也可看出,其定位是从整体出发的智能化厨房。

别人进军厨电的时候 厨电企业在干嘛

  传统厨电不断走低,这也意味着企业需要不断进行产品创新,技术革新。只有不断的创新才能带领一个企业,只有不断创新的企业才能带领出一个行业。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进军厨电 厨电企业

上一篇:AMD 2020年处理器路线图曝光:移动版锐龙更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