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科技早报:2019上半年十大科技创新盘点

手机行情 中关村在线 2019-07-18 09:53:55
[摘要]折叠屏手机、屏下摄像头技术、刷脸支付、方舟编译器、语音AI、数字身份、科技医疗、5G网络、自动驾驶、人造肉汉堡。

  折叠屏手机

  屏下摄像头技术

  刷脸支付

  方舟编译器

  语音AI

  数字身份

  科技医疗

  5G网络

  自动驾驶

  人造肉汉堡

华为nova 5i(8GB/128GB/全网通)

华为nova 5i(8GB/128GB/全网通) 

  虽然折叠屏手机并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但也许是受限于技术层面的原因,折叠屏手机直到今年才开始陆续和大家见面。比如我们熟知的华为MateX和三星GalaxyFold,这两款手机预计会在8月份正式上市。不过,折叠屏依然是一项“昂贵”的技术,就算是可以量产,价格也不是一般人能够接受的。

  屏下摄像头技术

  OPPO在MWC上海2019上正式对外展示了屏下摄像头技术。这项技术被命名为“透视全景屏”,它的诞生可以说是为手机前置摄像头的设计指明了方向。“透视全景屏”带来的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屏占比大幅提高,可以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沉浸式体验。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刘海屏”和“水滴屏”就要和我们说拜拜了。

  刷脸支付

  刷脸支付是以AI智能视觉算法为核心的一种线下支付场景。目前支付宝已经发布了新一代的刷脸支付工具,除了技术升级之外,还能够降低成本。在同质化的激烈竞争下,刷脸支付凭借着新颖与便捷,可以快速吸引新用户入驻,达到占领市场、增加用户粘性的目的。

  方舟编译器

  华为方舟编译器是为改进和提升安卓操作系统效率而推出的一项技术,从原来的边解释边执行,转变为全程机器码高效运行程序。根据华为实验室的测试数据,EMUI9.1在仅仅对系统组件SystemServer应用了华为方舟编译器后,系统操作流畅度提升24%,系统响应提升44%,三方应用操作流畅度提升60%。不得不说,方舟编译器绝对是安卓系统性能的革命性突破。

  语音AI

  语音AI正在逐步渗透到公共设施之中,随着端云一体语音交互模组的成熟,未来在移动设备或者是其他设备上,与你对话的并不一定是“人”。甚至当一些特定的对话通过图灵测试之后,会说话的公共设施会越来越多。所以语音AI也是AI落地的一个方面,未来AI将会渗透到生活中的各个领域。

  数字身份

  数字身份也就是eID,可以将身份证、钱包、钥匙等等集于一体。未来出示手机就可完成身份验证、购物交易、酒店登记等操作。另外,eID在电子商务、民生服务和金融领域,也会有深入的应用。不过,数字身份的基础就是数字,所以保障用户的隐私是重中之重,毕竟安全问题是一件大事儿。

  科技医疗

  AppleWatch已经能够支持心电图功能,谷歌和亚马逊也在追求智能家居、制药、医疗设备。不仅如此,AI、物联网等一大批新技术都被应用到医疗中去,并且时刻影响着生物技术的未来,以上这些都是几年前很难想象的。同时,科技与医疗的紧密结合,可以全面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并且降低医疗成本。

  5G网络

  今年是我国的5G元年,工信部已经正式发放了5G商用牌照。同时,手机厂商们也抢先公布了自己的5G手机,其中华为Mate20X(5G)就获得了中国首张5G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事实证明,我国在5G领域掌握着核心技术,具有很大的竞争优势,所以这也是将我国建设成为一个5G大国的绝佳机会。

  自动驾驶

  自动驾驶经历了去年的低谷之后,今年进入了一个冷静期。但是例如特斯拉、谷歌、百度等头部企业,除了继续试验之外,他们将更多的目光投入到落地场景中去。从国家层面来看,我国推动自动驾驶汽车落地的政策也在变多。不过,最终谁能制定自动驾驶的国际标准,谁才是这个领域真正的霸主。

  人造肉汉堡

  据联合国预测,世界人口数量在2050年将达到98亿,因此地球的承载力将受到严峻的考验,所以人造肉出现了。它是在实验室状态下培育的素肉,能在不破坏环境的情况下,拥有接近真实肉类的味道和营养价值。目前已经有成形的植物性素肉,并且在2020年左右,科学家可以研制出实验室人造肉。

  好啦,今天的盘点就是以上这些,我们明天再见。

编辑:李雨桐

相关热词搜索: 科技早报 2019上半年 十大科技创新

上一篇:Mophie 发布各种 iPhone 基本充电配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