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罗技G403 Hero鼠标测评 暗藏16000dpi杀器电竞扫地僧

手机行情 新浪 2019-07-05 10:36:30
[摘要]有心的人可能已经发现,游戏越打到后期,自己对于外设所提供的辅助功能需要实际上越显得收窄,而身边的那些技艺磨练到极致的高手,往往使用的却是外表看上去其貌不扬的货色——不要因为没有酷炫的造型就觉得不能打,说不定相貌平平的卖相下,里面藏的是颗狂野的心。

  有心的人可能已经发现,游戏越打到后期,自己对于外设所提供的辅助功能需要实际上越显得收窄,而身边的那些技艺磨练到极致的高手,往往使用的却是外表看上去其貌不扬的货色——不要因为没有酷炫的造型就觉得不能打,说不定相貌平平的卖相下,里面藏的是颗狂野的心。

blob.png

  用这个来形容罗技G403 Hero,好像恰如其分。

  G403 Hero的模具不是全新的,造型和原来的G403一样,并在保留原G403设计诸多优点的基础上稍有改动。

blob.png

  G403 Hero拥有流线的右手工学鼠标造型,偏高拱的背部,修长的线条,对我这种长手趴握玩家很友好,张力弹簧按键系统的点按手感从触发力度、响应和反馈各方面看都还不错,尽管对习惯了G900机械枢轴开关大开大合数年的我来说没那么干净利落,相比起来触发、行程和反馈稍不那么明显,或许指力小的妹子玩家用起来刚好合适。

blob.png

  不过整体上G403 Hero有个比G900系列友好的地方在于自重,在不使用模具的10g配重栏的情况下,G403 Hero自重约为87g,驱使起来更省力,只要能妥当安夹G403 Hero的线缆,这只鼠标横拉竖推动作都可轻盈地完成。

blob.png

  G403 Hero相比旧款,模具上的主要改变在于左右两侧防滑用的大面积双重注胶橡胶垫,这种橡胶垫上手带有那么点“粘手”的感觉,触感柔软且具有极佳的摩擦力,抓握完全不会打滑,但不知对于油性皮肤汗手玩家而言能否在长时间的使用中坚持下来不脱胶

  blob.png

blob.png

  如其命名所现,G403 Hero搭载了罗技自研的Hero 16K光学传感器,具备最大16000dpi的鼠标速度,并支持1000Hz回报率,在游戏中延迟低表现稳定,以FPS鼠标的标准衡量完全过关,笔者拿到它的头两天晚上就用G403 Hero和好友《绝地求生》双排成功吃鸡两次,适性相当出色。在《CS:GO》里则体现得没那么明显,因为对战样本不够,从死斗练习效率看,杀敌效率基本维持在此前使用G900时的八成到九成。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MOBA和RTS游戏可以借助DPI切换键来切换高低速移动对应小范围微操和拉大地图动作,但需要自定义一下以适应自己的最佳习惯。G403 Hero包含左右键和滚轮按键在内总共有6颗键支持编程自定义,一般来说放在左手拇指上的两个大面积侧键上比较理想,而且G403 Hero的两个侧键触发力度轻无需刻意调整姿势或是用力,点击确认感到位,拇指无需精确移动到按键上也可触发,使用起来很自然。

blob.png

  造型朴实无华,G403 Hero在灯效上也是一切从简,除G Logo之外,身上还会发光的地方就只有滚轮的中线,两处灯光皆能在G Hub中定义效果,并支持LightSync神光同步。我觉得比起G Logo的发光使用时都被手掌盖住,还是滚轮上的一线光更有存在感。

blob.png
blob.png

  作为罗技G系列全线换装Hero传感器序列中的最新款,G403 Hero从定位上来解读的话,就是你目前能买到的正统G系列最便宜Hero 16K传感器鼠标——449元便可拥有一个模具造型扎实,上手触感舒适的右手鼠标,而且还有罗技G品牌质量背书和良心的3年质保,是不喜练武的萌新高速入坑好选择。

blob.png

  至于纠结Hero 16K传感器带来的优势究竟是否值得,在有线鼠标身上其实没法完全体现,毕竟省电是有线鼠标不需要考虑的事情,是否需要多花近200块钱,换取额外的4000dpi最大速度,这就见仁见智了。很纳闷,三年前G403 Prodigy是有线无线双版本的,罗技没道理不给G403 Hero也搞个无线版,那才是完全体呢。

编辑:李雨桐

相关热词搜索: 罗技 G403 Hero 鼠标 测评

上一篇:王腾:小米MIX 4将使用比三星6400万GW1更好相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