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5月中国手机市场销量排名:vivo第二,华为第三!

手机行情 搜狐 2019-06-25 10:46:48
[摘要]近日,根据多家科技媒体的消息,第一手机界研究院公布了2019年5月中国手机品牌销量TOP。对于这份国内手机市场的销量排名,上榜的品牌以国产智能手机厂商,在前十名中,只有苹果和三星这两家海外智能手机厂商。

  近日,根据多家科技媒体的消息,第一手机界研究院公布了2019年5月中国手机品牌销量TOP。对于这份国内手机市场的销量排名,上榜的品牌以国产智能手机厂商,在前十名中,只有苹果和三星这两家海外智能手机厂商。在具体排名上,OPPO这家国产智能手机厂商拿下了第一名的位置。进入到2019年后,OPPO不仅更新了A系列、K系列的机型,还发布了OPPO Reno系列这一旗舰智能手机。在多款机型推出的背景下,OPPO手机的销量占比达到24%,也即接近四分之一的比例了。

blob.png

  具体来说,在OPPO之后,vivo排名第二,市场份额达到23%。对于vivo这家智能手机厂商,在2019年前几个月推出了vivo iQOO这款旗舰手机,在高通骁龙855处理器+大电池的基础上,vivo iQOO得以和小米9等机型展开竞争,并帮助vivo获得了不俗的销量成绩。除此之外,vivo还发布而来vivo X27、vivo S1等多款机型。在vivo之后,华为排名第三,市场份额约为22.60%,也即和vivo之间的差距非常小。而在华为之后,荣耀手机排名第四,市场份额约为9.2%。由此,非常明显的是,华为品牌+荣耀品牌的国内市场份额,已经超过了30%,从而力压OPPO和vivo这两大智能手机厂商。不过,对于各大统计机构来说,有时候会将华为和荣耀的销量分开计算。

blob.png

  在华为和荣耀之后,小米排名第五,市场份额约为6.90%。众所周知,雷军的小米手机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连续多个季度保持第一名的位置。但是,在国内手机市场,小米正面临OPPO、vivo、华为等厂商的激烈竞争。就2019年的前几个月来说,虽然小米9这款机型在性价比上保持领先,但是,产能和渠道等方面的限制,促使小米在国内手机市场的销量还存在较大的进步空间。在小米之后,苹果排名第六,市场份额约为6.80%。对于苹果这家智能手机厂商来说,在中国手机市场已经跌出前五名了。当然,因为机型价格较高,苹果在销售额和行业利润上,依然保持领先的市场地区。

blob.png

  最后,在苹果之后,三星排名第七,市场份额约为1.20%。对此,在笔者看来,三星5月份的销量,很大一部分来自于三星S10系列。就三星S10系列来说,采用了挖孔屏的外观造型,搭载了高通骁龙855处理器,在整体配置上实现了明显的升级。在三星之后,魅族排名第八,市场份额约为0.90%,也即不到1%。而这,意味着魅族手机存在被边缘化的风险。特别是在竞争激烈的国内手机市场,魅族显然需要进行反思。在魅族之后,中国移动和海信分列第九名和第十名,市场份额都在1%以下。总的来说,对于2019年5月份的国内手机市场,OPPO、vivo、华为拿下了大部分的市场份额。


编辑:李雨桐

相关热词搜索: 5月 手机市场

上一篇:Galaxy A90曝光 这应该是三星首款中端定位的5G手机 下一篇:日本京瓷开发出原料费用降3成的新型锂电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