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DDR4刚回到199元价格 下半年内存市场又要涨了

手机行情 新浪 2019-06-24 11:13:55
[摘要]前不久的618促销期间,有部分品牌的8GB单条内存价格降到了199元,这是2016年出现的内存标志性价格,也是广大PC玩家对内存价格的残念之一。

  前不久的618促销期间,有部分品牌的8GB单条内存价格降到了199元,这是2016年出现的内存标志性价格,也是广大PC玩家对内存价格的残念之一。

2116-hyvnhqq2176752.jpg

  从去年Q4季度到今年Q2季度,内存价格已经跌了3个季度了,虽然比起NAND闪存连跌6个季度的情况来说还是要好很多,但是内存跌价已经让三星、SK海力士、,美光三大内存芯片公司的营收及盈利大幅下滑了。

  为此,占据全球95%份额的这三大内存公司今年早些时候也开始了减产行动,削减了5%的产能输出,减少了内存生产投资。不过此举并没有彻底阻止内存跌价,Q1季度内存跌幅高达30%,Q2季度跌幅回落到10-15%,Q3季度本来是旺季了,但调研机构半导体研究中心(DRAMeXchange)预期Q3季度依然要跌10-15%。

  也正因为此,SK海力士在中国无锡投资86亿美元建设的全球最大内存工厂C2F也放缓了脚步,消息称SK海力士准备推迟无锡C2F工厂的加速量产的计划,该工厂已经在4月份正式竣工,海力士原本计划在Q3季度加速量产。

  即便市场预期价格还会降,但内存行业的消息人士依然放风称下半年内存市场要恢复增长了,表态需求正在升温,其中需求停滞了几个月的北美服务器市场买气持续回升,消费电子及PC产品也因为Intel产能不足问题逐渐缓解而出现出现大规模的备货需求。

  内存价格主要是受市场供需影响,此前三个季度降价也是因为需求减少,现在内存需求涨回来了,内存的价格恐怕也要生变了。

编辑:李雨桐

相关热词搜索: DDR4 涨价

上一篇:魅族回应“手机拨不了急救电话”:仅是个例,暂无赔偿方案 下一篇:东芝日本内存工厂断电!Q3内存预计暴跌10%!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