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从华为P30和Find X看,什么样的手机能在高端市场站稳?

手机行情 腾讯 2019-06-24 11:08:43
[摘要]最近,看到OPPO准备Find Y的品牌,忽然想起来,Find X好像也出现有一年了。按照这个时间点,确实Find Y也应该出来了。

  最近,看到OPPO准备Find Y的品牌,忽然想起来,Find X好像也出现有一年了。按照这个时间点,确实Find Y也应该出来了。

  那么,Find X的表现如何呢?评价君看了下某电商平台,其评论累计有6万条,不算少,但还谈不上成功。再看看同样4000元到6000元价位的华为P30系列,P30和P30 Pro各自都有26万评价,总计加起来超过50万条评价。

  为什么差距这么悬殊呢?我们先看看配置,就选都是4000元左右的两款机型来看看。

  OPPO Find X配置为骁龙845处理器,8核心,10nm,Adreno 630显示核心,8GB + 128GB组合。

  6.42英寸AMOLED屏幕,2340x1080像素,93.8%屏占比。前置2500万像素,索尼IMX576,后置2000万+1600万像素,索尼IMX519,3730mAh电池,支持闪充,重量186克。售价3999元。

  P30则采用7nm的麒麟980处理器,8核心,8GB内存,128GB存储,支持NM存储卡扩展,6.1英寸OLED屏幕,2340*1080分辨率。

  后置三摄,分别是4000万像素主摄,1/1.7英寸CMOS,P30 Pro同款,1600万像素超广角,800万像素长焦。前置3200万像素,f/2.0。3650mAh电池,4.5V/5A快充,带有NFC,还有3.5mm耳机孔,重量165克。售价4288元。

  可以看到,两者差距很大:

  处理器上,一个10nm,一个7nm;

  拍照上,一个双摄,一个三摄;

  主摄上,一个IMX519,一个IMX650;

  功能上,一个支持NFC,一个不支持;

  重量上,一个重量186克,一直只有165克。

  从很多方面,都可以看出P30的优势,尤其是在拍照上,超广角,以及3X光变,都是Find X所没有的。Find X所具有的,是升降式摄像头,已实现全面屏。

1000 (3).jpg

  从之前的调研中,可以看到用户对于屏幕是否全面屏的需求,是远低于续航、拍照、性能等方面的,这可能才是Find X没有打开局面的原因吧。

  期待这次在Find Y上,能看到更多屏幕以外的黑科技,毕竟屏幕再怎么全面屏,大家感觉也已经这样了吧,其它地方的提升才更为重要。


编辑:李雨桐

相关热词搜索: 高端市场

上一篇:苹果Apple Card信用卡实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