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你可能想不到 洗碗机比手洗节水一倍多

手机行情 中关村在线 2019-06-14 10:29:05
[摘要]洗碗机除了省事儿之外还有什么好处呢?现在根据最新的报告显示,洗碗机比一般手洗还能节水2 3。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一些家庭也在考虑将洗碗机纳入家电购置计划,但洗碗机除了省事儿之外还有什么好处呢?现在根据最新的报告显示,洗碗机比一般手洗还能节水2/3。

中消协权威报告:洗碗机耗水量仅手洗1/3

  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青岛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济南市消费者协会三家近日发布了《家用洗碗机比较试验报告》,该报告显示洗碗机耗水量仅为手洗的1/3。

  这个结论打破了很多人对洗碗机费水的固有印象,报告称这主要是因为洗碗机进水后,采用循环冲刷的方式清洁餐具,通过洗碗机内的过滤网清洁洗涤水,收集污染物;而手洗往往使用流水清洗。

  报告还对目前嵌入式、立式、台式、水槽式四种类型的洗碗机进行了分别评价,认为嵌入式、立式洗碗机的洗净效果较好,嵌入式、立式、台式洗碗机的干燥性能更好,水槽式则除餐具清洗外,还能清洗果蔬、海鲜以及无需添加洗涤剂等。

  报告还给出相应指导,认为购买前应根据家庭实际人口和日常用餐习惯,选择适当额定洗涤容量(套数)的洗碗机,如三口之家,一般选择6套或以下额定洗涤容量(套数)的洗碗机即可满足使用要求。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洗碗机比手洗节水一倍多

上一篇:中消协:家用洗碗机耗水明显少于手洗 也节省时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